close

107年6月10日造訪。

因為手頭上有禮卷,所以今日決定造訪南紡選擇餐食;而印度皇宮是抉擇的名單之一,所以就在下午1點多的時候入內用餐。

  

雖然門口有推薦3人分享餐,但是我們也才2個人而已,加上我真的不喜歡吃生菜,也不敢吃辣,所以作罷。

一入座位後,給予菜單後,服務員親切的解說用餐的選擇方式。

  

 看看窯烤料理這頁,本來有心動想選擇綜合炭烤大拼盤,但是手頭上的禮卷只有6百多元,加上不清楚是否合小賀營養師的味蕾,

所以幾經猶豫後,最後是選擇坦都炭烤雞腿。

(以下為都窯烤料理的菜單)

餐食附贈 薑黃飯或原味烤餅,如果想要選擇其它口味只需要補差價。

(以下為烤餅口味的菜單)

  

既然來到了印度料理店,當然就是得來嚐嚐咖哩囉。服務員跟我們解說 小辣的辣度吃起來只有比胡椒再辣一點點而已,

餐點一樣也是附贈薑黃飯或是烤餅 二選一;在我們選辣度後,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等待著餐食。

 

 (以下為經典咖哩的菜單)

主菜選擇後,看自己是否需要搭配組合加購,因為小賀營養師沒有吃生菜的習慣,也沒特別愛喝湯,因此只選擇1份C組合來嚐嚐味道。

(以下為A、B、C組合的搭配與價位)

C組合120元,內含田園蔬菜沙拉+公司湯+80元以內的飲料),友人選擇了印度香料奶茶。

(以下為飲料的菜單)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最先上菜的部份就是田園蔬菜沙拉,看起來就是很簡易型的生菜沙拉組合,

至於公司湯的部份,先前在其它美食記看到有人是寫蕃茄湯,感覺這樣的描訴有些過於簡易。小賀營養師跟友人嚐過後,

這湯雖然有茄汁的酸味,但是沒有其它異國餐食那麼的濃郁與酸,而且似乎加了特有的辛香料在湯裡面,

說真的,我不會排斥,而且喝了以後有促進食慾的感覺,如果湯品的溫度可以上調至50度以上,我應該會更愛❤️。

印度香料奶茶在爬文時,其它部落客是推薦喝熱的才有比較濃郁的香料味,但是我們反而刻意選冰的;

我刻意看了一下冰塊,只有2-3塊,而且喝起來只有常溫的適口度而已,還不到冰的感覺,而喝起來也只有淡淡的甜度,

夾雜著奶茶味與異國香料的味道,沒喝過的可以去試一試。

  

下圖為薑黃飯+秘製羊喃咖哩,雖然先前爬文的時候,有其他部落客沒有特別喜愛,但是對比於昨日小賀營養師

在高雄餐廳吃到的薑黃飯來說,友人說今日的薑黃飯是用香米烹煮的,

搭配這小辣的咖哩味可真的是非常對我們的味蕾阿~

只能說青菜蘿蔔各有喜好,喜歡就是喜歡,不喜歡就當嘗鮮囉!

就在咖哩塊吃完的時候,小賀的餐食都還遲遲未出現,此時櫃檯的姐姐與我對到了眼,沒多久服務員就前來按奈我,

說真的當坦都碳烤雞腿+原味烤餅 出現的時候, 我的第一個念是---我應該會吃不飽喔?

事實證明我錯了,這咖哩醬搭配原味烤餅的口感+嚼勁不但滿足了我了我的舌尖,也滿足了我的牙床,

看看下圖的烤餅側面圖, 若單點1片才50~70元,其實若一群友人聚餐倒是可以多點不同種口味品嘗,

下次若是經過,我個人也想嘗試原味千層,只是單點沒有咖哩醬可以搭配,不知道家裡原有的烤肉醬或是香蒜醬是否也會那麼百搭,

說真的坦都碳烤雞腿並沒有讓我有驚艷的感覺,但是倒是挺入味的,原味烤餅包著吃也是挺搭的,

後來服務員詢問我們是否需要辣椒醬,友人品嘗了辣椒醬之後說,這是純粹辣椒去攪打的,沒有添加過度複雜的調味,

此次用餐再加了1成服務費用後,扣除原有禮卷的6百多元,我們僅需要再付1百多元就可以享用這奇特料理美食,

真是開心啊

結帳出了門口後,才注意到1入門就看到3位印度籍的師傅在忙於製備餐食,

門口有陳列烤餅的口味,
   

註記:根據下圖‘每日飲食指南’

飲食六大類來看,

1、本餐次的飯與烤餅屬於 分類當中的全穀雜糧類,也就是我們一般認為的澱粉類食物,因此糖尿病人需要依照自己營養師的建議食用份量食用,或是需要調整使用的胰島素劑量。

2、羊肉與雞腿在分類當中屬於 豆魚蛋肉類,也就是富含豐富的蛋白質與必需胺基酸的食物,

(1)在術後需要加強傷口癒合的人或是癌症治療的人,需要增加食用量。

(2)在慢性腎臟病人需要依照腎臟疾病分期,有不同建議的食用份量,多吃無益。

3、醬料的部分:

(1)心臟病、腎臟病、高血壓者,請減量使用,部分人不能食用。

(2)病態型水腫者,請依照醫生處置建議。

(3)處理體重控制者,若是水腫體質,請能不要食用就不要吧!至於醬料的熱量有多少?這應該是特調醬吧,所以小賀營養師無法估算。

 

107%E5%B9%B4%E6%AF%8F%E6%97%A5%E9%A3%B2%E9%A3%9F%E6%8C%87%E5%8D%97%20%E5%9C%96.jpg   

最新小賀營養師美食動態,

粉絲專業: 跟著營養師吃喝玩樂 https://goo.gl/8TEsjQ

IG: tomoka2990
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omoka2990/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賀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