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賀營養師15年前就知道這間店,

第一次聽聞是以前在減肥中心的客人們告訴我的,久聞湯底非常好喝,

但是小賀不是很愛熱熱的湯,所以一直興趣缺缺。

這幾年每次用餐時間經過時,總是看到現場有侯位的人客,因此不耐餓的我,更是不想在正餐的時間去等待。

一直到今日的一時興起,6點多左右抵達現場,而且非常幸運的是第一組候位的客人。

店家會詢問用餐人數,以及是否需要共鍋,還是一人一鍋,然後會告知大約需要等待多久的時間才能用餐。

一入桌,店員立馬給予一盤(蔬菜與配菜),點好主菜後,會詢問沾醬的口味,

小賀 點 海陸經濟鍋(羊肉),

以經濟鍋240元來說,蛋白質(豆 魚 肉 蛋類都屬於蛋白質喔)這樣的份量算是非常的經濟實惠了。

因為外食不可能帶磅秤出去,所以蛋白質:羊肉片+魚片+蛤+3小塊花枝+蚵仔+3隻蝦子+配料盤裡的 丸子+2塊小豆腐+3塊燕餃+1顆蛋,估算起來總共有4~5份的蛋白質

非常足夠一般正常健康成人一餐的份量, 但是對於腎臟功能差的未洗腎患者,份量就超出太多了。

  

友人點 大眾牛肉鍋,肉片+1顆蛋+丸子的份量估算起來應該有3~4份的 豆 魚🐟 肉 蛋🥚 類

(豆 魚 肉 蛋類屬於六大類的飲食分類;想要減重或是 腎臟病患者一定要清楚可以食用的份量喔!)

(ps:友人已經有吃一部分的蔬菜,所以配菜盤才會比較少料)

店家還會很貼心的給予一人1杯 熱淡淡的熱麥茶

 

 

一開始 我只放蔬菜與海鮮入鍋,

這樣喝湯的時候,味道會更鮮甜, 

(有腎臟病的朋友們,真的不適合喝湯喔!因為湯的鉀離子含量高,煮料的火鍋湯更富含普林值,會引發高尿酸血症喔😯)

今日 餐後甜點有 巧克力口味的布丁、茶凍、咖啡凍可供選擇。

本來以為茶凍熱量會比較低,沒想到茶凍本身就有淡淡的蜂蜜甜味,反而是巧克力布丁比較不甜,而且吃起來是類似阿華田口味。

 

喜歡吃火鍋的朋友們,建議可以來品嚐喔^_^

不愛喝熱湯🥣 的我,

也都忍不住在一開始的時候多喝幾碗。

 

店家:陶湘 刷刷鍋

地址:台南市中正路40
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17:00~22:00

電話: 06-2217233

公休日:每週一店休

 

臉書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陶湘涮涮鍋台南中正店-415855205152662/

 

最新小賀營養師美食動態,

粉絲專業: 跟著營養師吃喝玩樂 https://goo.gl/8TEsjQ

IG: tomoka2990
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omoka2990/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賀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